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结硕果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韶关召开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

共抓发展机遇 共享收获荣光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19日,农历新春第二个工作日。我市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召开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六大攻坚行动”工作安排,动员全市上下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敢闯敢拼、奋楫争先,敢于创新,推动产业科技互促互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壮大新动能新优势,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现场。
  会议达成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30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投资项目7个,投资额28亿元;第二产业投资项目27个,投资额151亿元;第三产业投资项目22个,投资额122亿元。

市委书记陈少荣致辞。

市长陈志清主持招商大会。
  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周国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黎明出席会议;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世文,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魏文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龚志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林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孟欣,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辑肖思思,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更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胡泉,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周木堂,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

项目签约。
  吴世文表示,省科技厅历来高度重视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在拟修订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条例》中,围绕“区域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作出一系列部署,支持韶关下辖区域创建省级高新区。省科技厅正在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示范地、原始创新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发源地、科技成果转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构建广东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韶关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深入推进科技招商,做强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环境,做实创新平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拥有省重点实验室3家、省新型研发机构6家,与鹏城实验室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产业研究院(韶关),推动中国算力网粤港澳大湾区调度中心建设。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韶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省市联动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把创新落到企业上、产业上、发展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魏文涛表示,韶关工业基础深厚,营商环境优越,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蕴含无限商机的投资热土。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加速,成功申报广东省数据要素集聚发展区,数据应用产业成功吸引众多优质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大数据产业集聚开局良好。希望韶关在网络服务、行业示范应用、数据流通交易、数字经济培育等方面探索形成“湾区标准”,为国家“东数西算”和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调创新体系建设提供完整方案,奋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标杆数据中心集群。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韶关发展,加速推动省政务数据标准、政务大数据等业务以及全省政务云异地容灾中心在韶落地,充分调动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的作用,助力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加速建设发展,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携手谱写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各地客商云集。
  陈少荣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激发了韶关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动力。韶关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等工业产业,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现代农业、林业经济、林下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等优势产业,用心栽培每一条产业链,让韶关每一寸土地都蕴含无限的商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市县镇村各级竭诚为各企业家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打造钢的班子、铁的队伍,做实“暖企”行动;坚持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让所有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用最快速度把协议转化为热火朝天的工地;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让大家在韶关发展“一路向好”、事业“一路红火”!

文旅、康养、养老产业招商推介会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制造业、农林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商贸物流等产业进行了招商推介。10位县(市、区)党委书记,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和华南装备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信心十足、干劲十足的表态发言,体现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斗志和干劲。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伟,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鸿在会上畅谈了自己在韶多年投资发展体会。他们说,韶关是一座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开放包容的城市,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他们诚邀全国各地朋友来韶共抓发展机遇,共享收获荣光,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智算及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会议针对智算及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产业,农业、林业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文旅、康养、养老产业等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安排了专场对接会,组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
  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500多名企业代表,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