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机关工作会议暨年度考核会议在京召开 王东峰讲话并为优秀干部代表颁奖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体:

  2月20日,全国政协机关工作会议暨年度考核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机关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单位和优秀干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指出,2023年全国政协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国政协党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机关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取得新进展,服务保障全国政协和委员履职展现新作为,模范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机关干部队伍展现新风貌。全国政协党组对机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给予大家激励和鞭策。2024年,全国政协机关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和转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保障好全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有效服务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狠抓制度执行和落实,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实施机关年度目标责任制,全面加强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选人用人规范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持续提高机关选人用人工作水平,更好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主持会议并宣读全国政协办公厅2023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韩建华宣读全国政协机关2023年度获省部级以上奖项的集体和个人情况的通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为获得2023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干部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中组部有关同志,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