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为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广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2月20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阐述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深刻启示,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新年接续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政协工作,多建发展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斗之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奋力助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快产业科技互促双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部署,充分彰显了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广东的豪迈自信、强烈担当。要深刻认识广东拥有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优势,围绕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以高质量建言助力增强广东高质量发展“硬实力”。要鼓励引导界别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科技创新重任,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年度协商计划的主要内容都已明确,今年“干什么”“怎么干”都作了具体安排。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振奋精神多干活,提高标准多干活,狠抓落实多干活,着力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促进团结、提振信心的工作,持续做好“跨”“联”“提升”工作,为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广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审议新增补委员安排到专委会及个别委员调整专委会事项等。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