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月22日,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少荣部署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少荣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做好“百千万工程”工作和绿美韶关生态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决心,拿出非凡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最实的措施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文明行为、公共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导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共创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要用最大的声势抓宣传发动,加强入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创文、支持创文;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大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统筹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开展创文系列宣传,让创文知识家喻户晓、创文理念深入人心。要用最严的作风抓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推进,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志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工作上来;要对照《2024年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逐项建立台账,细化具体措施;要全面压实创文工作责任,主动下沉一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志愿服务,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广东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杨安队对《2024年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作说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传达中宣部《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精神。
  市创文工作指挥部有关市领导;市创文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辖三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部长,市辖三区有创文入户宣传和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任务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