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丰县政协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近日,新丰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按照新丰县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在该县政协副主席谭雪梅的带领下,深入沙田镇天中村,遥田镇江下村、维新村,回龙镇丘姚村,马头镇秀田村,黄磜镇茶峒村等地,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视察活动,实地了解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在视察过程中,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各村古树的生长状况、历史价值以及对其的保护措施。通过现场考察和交流,政协委员对古树名木的现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发现少数古树容易面临病虫害侵扰、管护养护不到位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政协委员在“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视察座谈会上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完善保护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提升保护技术水平、加强执法与宣传等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谭雪梅指出,古树名木是历史的见证,是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持续关注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新丰县政协 温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