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民盟韶关市委到北江监狱、武江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3月27日上午,民盟韶关市委的“黄丝带帮教”工作者在副主委龙仕华、曾敏青的带领下,分别赴广东省北江监狱、广东省武江监狱开展帮教活动。北江监狱副监狱长禹宏魁、两所监狱教育改造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朗诵讲座现场。
  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召江来到北江监狱“明法”课室,甫一出场便收获了服刑人员的热烈掌声。《给太阳》(艾青)、《妈妈的眼泪》(曾卓)、《拾馒头的父亲》(莫言)……杨召江通过几篇情感深沉的诗歌或散文,向在场的服刑人员阐明要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场的服刑人员运用学到的朗诵技巧,声情并茂地朗诵文本,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现场。
  由韶关市心理学专家黄婵丹作为主讲人、以“悦纳当下重塑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武江监狱开讲。黄婵丹结合自己从业10多年来的丰富经验和服刑人员的特点,通过破冰互动、案例讲解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学员分享心理健康的具体评判标准以及悦纳当下、重塑人生的方法和建议,受到广大学员的认可。学员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民盟韶关市委 赖一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