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乐昌市客家联谊会成立

来源:乐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3月29日,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乐昌市政协主席陈继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政协乐昌市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会成员(监事长、监事),通过名誉会长、法律顾问、副秘书长聘请名单,宣读“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突出贡献奖”表彰名单,并颁发任职牌匾、奖牌。韶关市客家联谊会向乐昌市客家联谊会捐赠书刊。
  陈勇平当选为首届会长。他表示,自古以来,乐昌就是广东与中原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户籍人口中大部分为客家语系。乐昌拥有1500多年的建县史,积淀了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研究和拓展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助力乐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乐昌市客家联谊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服务该市大局、传承客家文化、发挥桥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为乐昌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陈继平代表乐昌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刚刚当选为乐昌市客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乐昌市客家联谊会发扬客家精神,围绕该市发展大局,奋力在加快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加强客家文化研究,奋力在传播乐昌客家精神中作出有力贡献;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在广交朋友、协调各方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顺应发展形势中展现新风貌,不断提高凝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发挥会员作用,激发会员参与热情,集聚更多各地客属乡亲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客家联谊会、中共乐昌市委组织部、中共乐昌市委统战部、乐昌市民政局、乐昌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嘉宾,乐昌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