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刘大济到乐昌市云岩镇调研指导“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

来源:乐昌市云岩镇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4月1日上午,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一行到乐昌市云岩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韶关市自然资源局、乐昌市自然资源局、云岩镇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刘大济一行来到广州发展乐昌云岩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部,认真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租地、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到施工实地察看项目进度。据了解,广州发展乐昌云岩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6亿元,是当地重点产业项目。刘大济表示,云岩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光伏企业的用地要素,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随后,刘大济来到云岩青莲山文化公园,察看青莲山文化公园风景地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云岩镇主要负责人边走边讲解青莲山文化底蕴、历史典故以及发展现状,同时分析汇报云岩镇围绕青莲山文化公园发展方向、规划目标和招商引资举措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刘大济表示,青莲山风光独特、景色宜人,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具有一定规模和固定的游客基础,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希望云岩镇能依托资源禀赋,进一步挖掘青莲山开发潜力,谋划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文旅项目,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在青莲山,刘大济一行督导云岩绿美生态建设,察看先锋林、人大林、政协林、巾帼林、青年林植树情况。云岩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云岩镇今年已种植树苗2.2万棵,发动300余名乡贤,筹集相关捐款23万元。刘大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绿美生态建设工作,扎实写好“增绿、管绿、用绿、兴绿”四篇文章。
  调研期间,刘大济一行还督导“百千万工程”其他重点工作,并肯定云岩镇在美丽圩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他对云岩镇提出三点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努力提振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一清单两图两表两平台”,发展油茶、雪莲果、中药材、胡须鸡等特色高附加值种养产业,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二是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圩镇提升改造项目,补齐圩镇建设短板;三是要深入抓好绿美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三大革命”,建设绿美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