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韶关市委会联合调研组专题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近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韶关市委会组织调研组前往云浮、广州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主委卢春燕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内的信基云浮健康医药产业城、华润三九省级岭南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和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云浮在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主要做法,学习借鉴当地的成功经验,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云浮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与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就如何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广州,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和花都区岭南艾谷大健康产业园。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企业经营、发展及核心产品销售研发情况以及打造现代中药先锋企业,向大健康产业优势企业进军的情况,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在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调研组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在岭南艾谷,调研组听取项目投资人关于以艾为媒,助力乡村振兴“艾+”大健康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完善“花都梯面康旅小镇”,创建“中医药特色小镇”,把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紧结合起来,带动梯面镇康旅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的介绍。
  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立足韶关实际,深入开展研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形成相关建议,为推进韶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