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仁化县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推动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9月22日,仁化县政协围绕“推动我县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仁化县中职教育发展情况汇报,该县政协常委作专题议政性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仁化县政府积极推动中职教育改革,为该县中职教育发展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职学校专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办学设施不断完善。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以改革创新、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促进该县中职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支持配合,把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作为重要导向,提升中职办学条件,加快补齐短板,按照“升学与就业并重”的办学定位为学生提供多种发展路径,实现中职教育适应性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对中职教育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要统筹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把职业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更多符合本地产业需求的技能人才,为推动仁化县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文字:谭俊 图片:杨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