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丰县政协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9月26日,新丰县政协召开县政协党组第17次会议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
  会议指出,要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结合切身感受,宣传阐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更好传播共识,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政协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管好身边人、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以更严要求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要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助力新丰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政协履职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该县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新丰县政协办 黄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