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调研视察

胡海运到乐昌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乐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7月28日,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到乐昌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胡海运一行实地参观了乐昌沿溪山茶叶产业基地,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走进制茶车间,详细了解沿溪山茶叶制作技艺。胡海运指出,乐昌有悠久的产茶历史,茶叶资源十分丰富,希望乐昌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围绕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品牌效应提升、科技化程度提高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乐昌茶叶产业加快改革创新,做大做强乐昌市茶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胡海运一行还前往九峰镇绿峰合作社、峰澋擦糍粉加工厂、浆源村、茶料黎家、秀村、新联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就农村电商发展、果菜产业发展和合作社经营、非物质文化遗产“擦糍粉”生产加工、工业化零污染高效循环水生物絮团水产养殖项目、新农村建设、水果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胡海运充分肯定了乐昌市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乐昌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农文旅资源优势,统筹谋划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以科技赋能产业振兴,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