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调研视察

胡海运到浈江区政协开展“委员之家”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到浈江区政协开展“委员之家”工作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刘祥锋参加调研。
  胡海运一行来到浈江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的“委员之家”——广东艺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委员之家”在阵地建设、委员履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浈江区政协及政协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详细汇报该区政协“委员之家”筹建及运行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办好“委员之家”进行交流讨论。
  自今年6月30日以来,浈江区政协7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之家”相继挂牌成立。该区政协各专委会依托“委员之家”活动阵地,开展培训学习、经验交流、委员履职、协商议政、群众社情民意收集和办理等活动22场(次),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履职创新、提质增效。
  胡海运充分肯定浈江区“委员之家”建设的成效及做法。他指出,一要继续探索提高“委员之家”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浈江区政协“委员之家”按照“四有标准”(有场地建设、牌子标识、专委会活动计划、委员之家工作制度)进行建设的做法值得借鉴。二要积极探索“委员之家”活动内容和方式,力求多样化,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策划有利于提升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三要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提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浈江区政协办 黄旭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