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社情民意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推动我市社会急救体系建设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带队开展关于加强我市社会急救体系建设的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曲江区政协、市应急救护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有关提案委员参加活动。
  王德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山公园、西河客运站急救设施、西河体育中心健身广场和曲江区人民公园120急救体验屋,并现场观摩曲江区有关单位正在举行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认真了解我市公共场所急救设施配置情况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急救工作,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市县(市)基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2018 年由政府主导在市区公共场所配置了3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2021年又新增40台AED现已进入安装阶段。同时在全市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进机关、进企事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进部队”培训活动,推动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督办会议上,市应急救护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加强社会急救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德雄指出,社会急救工作是坚持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和标志,市卫健委和相关部门对提案内容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我市社会急救工作走在粤东西北前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急救知识的培训普及,要培养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志愿者骨干队伍;要坚持政府主导,健全工作机制,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将这一利民工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