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韶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8 字体: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昨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敞开心扉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五年来市政协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客观地总结了市政协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未来五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温军燕委员认为,两个报告务实缜密,立意高远,听后备受鼓舞,总结过去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炼的体会言简意深、字字珠玑,布置今后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值得一提的是,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政协提案在关注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均有所作为,建议今后提案工作进一步围绕改善民生发力,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蔡汉生委员认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市政协坚持将工作谋划和部署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无论是连续4年举办的“韶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还是围绕“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开展的民主监督,抑或是正在筹备的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均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等献计出力,积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步德委员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以报告中提出的工作部署为指针,充分运用人民政协的优质平台发挥委员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紧紧围绕韶关的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助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