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市委召开“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紧盯目标任务 全力攻坚冲刺
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今日,市委召开“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根据前段时间市委委托市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部分县(市、区)政协和各界别委员代表深入开展调研,市政协综合调研组和界别代表结合专题调研报告,围绕加强和改进我市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矿产资源规范治理机制、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破除产业园区要素保障体制机制障碍等主题,进行发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少荣对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和各界别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是韶关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近半年的共同努力,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接下来,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党是领导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韶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全面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能源、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机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业态。三要深入改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店小二”服务理念,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全面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围绕企业发展、项目落地,加强土地、水、电、气、能耗、人力资源等各项要素保障,全面落实阶段并联审批、承诺制审批、容缺受理、联合验收等改革措施,大力破除阻碍韶关发展、阻碍项目落地的各项制约。五要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研究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与水平,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六要提升治理效能,聚焦资源开发、土地利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摸清土地、矿产、林业等资源资产家底,抓好城镇农村私搭乱建、煤矸石综合利用等专项整治,以深化改革理顺机制、激发活力、规范治理。
  胡海运指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长远发展,涉及各领域各行业。一要强化用结果说话的导向,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实绩突出,强化“有为才有位”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会干者有“奖台”。二要强化产业链招商意识,依托优势资源招商,招引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等项目落户,依托行业龙头企业招商,形成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条产业链,带动全链受益的发展格局,围绕补链强链招商,努力把韶关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的“成本洼地、价值高地”。市政协也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把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为韶关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南雄市、浈江区政协主席,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