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仁化县政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商活动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8月31日,仁化县政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商活动。
  近年来,仁化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开展,未成年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不断增强,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思想主流已经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用好党组织领导、部门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多方协同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着力健全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二要加大阵地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及对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投入力度,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要加强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关注关爱。坚持儿童权益优先,开展好生命教育,提高学生尊重和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的意识;家庭、学校、政府各尽其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提高关爱保护水平。四要加大家庭教育工作力度。以社区教育带动家庭教育培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通过举办家长培训讲座和咨询服务、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家庭教育全过程,积极推动家校共育,塑造未成年人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良好的思想品德。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政协委员针对仁化县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