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乐昌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助力招商引资

来源:乐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日前,乐昌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对口协商座谈会。
  会上,乐昌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汇报乐昌异地商会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方面的作用发挥、存在困难及解决意见等情况。与会委员提出对策和建议,通过协商交流,增进共识。乐昌市工商联、商务局、产业园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政协委员的发言和建议一一回应。
  会议指出,乐昌异地商会发展迅速,在促进乐昌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乐昌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商引资突破“瓶颈”。一是做好乐昌异地商会建设工作。加强乐昌异地商会的联系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借助乐昌异地商会的平台桥梁作用,加强乐昌与其他异地商会的联系交流。二是做好乐昌异地商会的招商引资工作。一要做好招商前的准备,包括产业的定位、产业链的培育、项目的前期谋划、项目库的收集、项目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二要做好招商中的努力,包括搭建好平台、选择好地域、整合好信息、寻找好对象等。三要做好招商后的服务,包括招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培育、加快落地见效保障等。三是做好优化乐昌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做好政务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的优化提升工作,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乐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