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新丰县政协召开新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9月15日,新丰县政协召开新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邀请新商代表与该县政府有关领导,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行面对面协商议政,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助力新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新丰县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作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发言。新商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经营遇到的问题,围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完善惠企政策、加强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助推项目落地及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作了发言。该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商代表所提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爱企暖企,当好“店小二”,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丰新一轮发展的生命线,做好“加减法”,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减轻企业成本压力,加强政策宣讲,出台惠企措施,高质高效地为企业解难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要奋勇担当作为,加强商会建设,培育更多优秀的新商,各企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依法依规经营,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为新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新丰县有关部门要对新商代表和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落实,大力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打好纾困惠企政策“组合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5月以来,新丰县政协深入有关企业和涉企业职能部门进行调研,充分了解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存在问题,寻求对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协商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