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乐昌市委“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乐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11月17日,乐昌市委书记钟曦主持召开乐昌市委专题协商会议,听取乐昌市政协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乐昌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乐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主题进行发言,从“推进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化、加快碳中和装备产业园开发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乐昌市城镇优质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等不同角度,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乐昌市直有关部门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回应。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注重用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谋划新型城镇化项目,激发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切实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用好各项政策机遇,推动乐昌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台账清单,逐个破解难题。进一步细化分工、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写好新型城镇化建设这篇文章,把政协委员的调研成果切切实实转化为工作推进的成效。乐昌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紧紧围绕乐昌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组织专题视察和监督活动,用足用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争取更多优质项目、汇聚更多高端资源、增添更多强劲动能,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指出,乐昌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本次专题协商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尽快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采纳吸收,逐条予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