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武江区召开“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

来源:武江区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8-07 字体:
  8月4日,武江区组织召开“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认真听取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营造大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该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好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新活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多个方面展开分析,提出了可操作性强、既有深度又接地气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发展壮大企业助力武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武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武江的宝贵资源、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武江建设的发动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武江区的重要任务,相关部门要把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建议带回去,企业家把政府部门的回应带回去,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加快发展中解决问题,奋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帮扶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上求突破,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促进企业集群化发展,加强品牌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区域影响力、全国知名度的武江民营企业;要坚持服务大局,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再奋进,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做好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