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省政协召开“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协商会

来源:广东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体:
  8月14日,省政协召开“以绿美广东为引领 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副省长孙志洋与会并讲话。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代表省政府通报情况,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回应交流。会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融洽,达到了平等协商、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工作的目的。
  林克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我们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蕴,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东新篇章。
  林克庆强调,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扎实开展“关注森林”“关注海洋”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绿美广东·委员在行动”工作品牌,支持和鼓励委员特别是新设“环境资源界”委员深入一线和界别群众,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生态环保领域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开展协商议政,在助力打造广东高品质生态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发挥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优势,联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县政协力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袁宝成、李心、温国辉、陈文明等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省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有关地市实地调研,委托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开展同步调研,同时函请有关兄弟省市,为高标准组织本次专题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