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谢天友率队到曲江开展“韶商·市长面对面”协商会前期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字体:
  8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率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曲江经济开发区开展“韶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前期专题调研。
  谢天友一行先后调研了广东中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井上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广东兴昶未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经营情况,并在兴昶公司举办调研座谈会。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汇报各企业经营情况和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环境下所遇到的难题;曲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曲江区招商引资工作和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开展招商引资,围绕“百千万工程”,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展开交流讨论。
  谢天友指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要主动融入经济大局。市、区各级有关部门要审时度势,相机而动,准确把握宏观政策释放的效应、产业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惠企措施所提供的支持,主动积极作为,当好“店小二”,做好高效快捷服务。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积极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要素供给、金融支持、环境制约等问题,争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谢天友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创新案例,在建设用地规划、产权登记、建设工程规划、建设工程施工许可、项目审批等工作中树立高效服务意识。同时,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收集企业需求,及时了解、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反映的问题,助力营商环境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武江区政协宣传科、曲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