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始兴县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字体:
  10月25日,始兴县委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协商会议,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优势作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建立具有始兴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以更强信心、更足底气、更大干劲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助推始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主持会议并讲话。始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永祥、始兴县政协主席曾光明参加会议。
  会上,各调研组围绕始兴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特色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该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华关对始兴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和各界别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始兴县政协的调研成果和委政协员的意见建议,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要坚持绿色为本,坚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信心决心,算好“生态账”、走好“生态路”、打好“生态牌”,奋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深入推进绿美始兴生态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着力筑牢生态安全根基;要坚持产业为重,在整合盘活生态资源、引入实施主体、打造亮点典型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和利用始兴的资源禀赋,打造生态支柱产业,将生态产品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经济社会效益;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凝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攻坚合力,推动始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迈上新台阶。
  曾光明指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一项极具开创性、复杂性和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生态发展定位不动摇,开展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点创建工作,打造出生态产品价值有效实现的始兴样板;要强化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加强生态系统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筑牢粤北重要生态屏障;要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特色产业、特色场景,促进“农商文旅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推动生态宣传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文字:屈青青 谭爽 图片:刘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