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市政协推进石斛小镇产业发展协商会召开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讲好丹霞铁皮石斛故事
全力打造江湾石斛小镇
  12月15日,市政协在武江区江湾镇召开推进石斛小镇产业发展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胡海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海运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湾镇石斛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胡海运一行实地参观了江湾镇石斛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及后续产业规划发展用地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韶关市禾间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介绍石斛产业发展有关规划情况,萱嘉医品健康科技公司介绍丹霞铁皮石斛的优势及产业链发展计划。市、区有关部门和江湾镇就企业在发展石斛产业、打造江湾石斛小镇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胡海运表示,江湾镇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发展石斛产业大有可为。要讲好丹霞铁皮石斛故事,将江湾镇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力推动石斛产业发展,为“百千万工程”提供产业支撑。要抓紧做好江湾石斛小镇发展规划,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工作为牵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做好土地资源摸排工作。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高校企业对接,挖掘丹霞铁皮石斛品牌独有的药材价值,以石斛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充分发挥产业联农带农作用,争取早日形成规模效应。要加强部门与企业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产业规划,全方位支持、保障江湾石斛小镇的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增效,努力打响江湾石斛小镇品牌,为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市、区有关部门和江湾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