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协商议政

乐昌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来源:乐昌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体:
  2023年12月27日,乐昌市政协召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与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这一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乐昌市政协主席陈继平主持会议,乐昌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主题,针对城市建设领域的城市文化建设、新城建设、经营城市理念、城市六小项目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方面,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踊跃建言献策。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回应。
  刘华益在认真倾听发言后表示,近年来,乐昌市政协紧紧围绕乐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对乐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指出的问题客观详实,提出的建议契合实际,乐昌市政府会后将认真研究、梳理分析,抓好意见建议的吸收采纳和沟通反馈,切实把座谈会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来。
  刘华益指出,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管控城市风貌,进一步谋实谋细城市规划设计工作,注重体系完整和务实、注重整体风格、注重规划落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落实。要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做到点上实用高效、线上互联互通、面上改造提升,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畅通发展空间。要坚持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城建,将“精品”理念贯穿到设计和施工的全过程,下绣花功夫做精细文章,在规划、管理等环节将精品工程嵌入城市建设。要坚持创建特色彰显乐昌魅力,打造城市的历史风景,形成城市的独特记忆,彰显乐昌的文化特色;强化城市绿植保护,体现生态效果、景观效应,彰显乐昌绿美特色;运用市场经营管理,注重产城融合,强化产业导入,激发城市发展的活力,彰显乐昌现代特色。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精致宜居城市,让城市发展可持续,让市民生活更美好,共同创造更温暖、更幸福、更文明、更富裕的高质量乐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