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政治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昨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紧扣省党代会精神履职创新,聚焦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等重要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献计出力。要聚焦履职为民,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小切口、大变化”参政监督,更好地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聚焦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努力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促成团结奋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精准有效履职方式,不断完善政协履职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擦亮履职工作品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韶关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张文铭、王德雄、谢天友、卢春燕、刘晓佳、覃峥、林炜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