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政治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7月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要落实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灵活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形式,推动我市政协民主监督更好融入全市整体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示中央坚持“一国两制”不会变、不动摇,充分表明国家对香港发展的全力支持,进一步坚定了各界对香港未来的信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握好新时代赋予政协的使命职责,继续发挥好港区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自身优势,坚决捍卫“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伟大实践,为推进香港和韶关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是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依托、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紧扣“党组带好头、机关作表率、委员全覆盖”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条例》部署要求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谢天友、卢春燕、覃峥、林炜东,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安平,秘书长刘祥锋,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以及各专委负责同志、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办 江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