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履职工作 > 政治会议 > 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胡海运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讨论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草案)等事项。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张文铭、王德雄、卢春燕、刘晓佳、覃峥、林炜东,秘书长刘祥锋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委员分专委方案(草案);讨论了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兼职副主任提名建议人选;审议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走访联系委员工作制度》(稿);审议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关于建设“委员工作站”的指导意见(试行)》(稿);审议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委员培训工作制度》(稿);讨论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制度》(稿);讨论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稿);讨论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胡海运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履职主体,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他要求,各副主席、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要抓紧将委员组织起来,参加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科学安排培训内容,精心部署开展集中培训和专题培训,引导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整体素质、筑牢履职根基;要按照《走访联系委员工作制度》安排,制定本年度的走访联系计划,走访过程中注重收集、反映委员意见和社情民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推进落实,把“委员工作站”建成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民主的渠道、团结联谊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园地,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