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南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根据市政协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安排,昨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总支联合南雄市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到南雄市水口战役纪念馆、灵潭村红色英模钟蛟蟠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秘书长刘祥锋和两级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南雄市水口镇水口战役纪念馆内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集体瞻仰纪念馆内的历史遗迹陈列,聆听水口战役的激战故事,详细了解红军入粤第一战的革命历程,感受英烈们的伟大牺牲精神以及当地老百姓积极为红军送粮、送水的奉献精神。
  在珠玑镇灵潭村参观红色遗址钟蛟蟠故居,大家重温以红色英模钟蛟蟠为代表的情报员帮助红四军乌迳脱险的故事。一封情报救了“朱毛红军”,这是南雄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红军、对中国革命作出的一次重大历史贡献。
  大家在活动中表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引领示范性意义。大家充分领悟到当代党员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新的历史阶段,要持续发挥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持续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市政协办 江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