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新征程

市政协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字体:

  凝心聚力 开创 政协 事业 发展新局面

  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王青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兰茵、刘大济、张文铭、吴春腾、王德雄 ,秘书长陶学权和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 会议。

  会议 认为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我市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广泛凝聚起新时代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王青西强调 ,学习好 宣传好 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 市 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同时,结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高义在全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具体要求开展学习,思考领会报告 的 丰富内涵 和 精神 实质 。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按照报告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做好调查研究、专题协商、提案办理等工作,发挥新时代政协工作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要凝心聚力,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和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 养成敢于担当、雷厉风行的作风,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 开创我市 人民政协 事业 发展的新局面。 (市政协 叶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