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政协机关举办“双周讲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8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双周讲坛”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台联副会长、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中学教师李莉作专题授课。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副主席刘大济、谢天友、卢春燕、刘晓佳、覃峥,党组成员李安平,秘书长刘祥锋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李莉以“共话‘双减’共育未来”为题,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授课结束后,李莉和与会机关领导干部就学校和家庭如何推动落实“双减”政策互动交流。本次“双周讲坛”,为市政协围绕推动落实“双减”政策咨政建言、献计出力提供有益参考,为机关干部职工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加强家庭教育提供有力帮助。
  据悉,根据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市政协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完善覆盖市政协全体委员的经常性学习制度体系。在此前制定《委员培训制度》、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修班之后,再次推出创新举措,将机关“双周讲坛”扩大到委员层面,邀请委员“进机关”,与机关干部分享专业知识,共同探讨在韶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市政协办 江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