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广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9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围绕“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会议由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王曦指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加快能源消费低碳化转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成效显著。下一步,广东将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持续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提升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持续落实“双碳”战略,推动产业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作调研情况报告。报告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省产业园区在绿色能源、节能减排、绿色科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类产业园区正成为落实“双碳”战略的先行区、示范区和主战场。对照“双碳”目标要求和国内外先进水平,我省产业园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为此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树牢“双碳”目标导向,深化绿色低碳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和规范治理,提升产业园区“双碳”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绿色科技引领,推动产业园区“绿色复苏”“绿色崛起”;四是推动产城融合,促进产业园区与经济社会协同增效发展;五是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挖掘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潜力。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丽文作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的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李心、马光瑜、张少康、温国辉以及省政协常委出席。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协领导、调研组成员等列席。
  常委会会议前,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六十次主席会议,审议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