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广东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9月23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这次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围绕“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常委们紧扣主题踊跃建言、深入交流,为助力我省更好实现“双碳”目标凝智聚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体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要求,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落实“双碳”战略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传播共识、深度建言。要积极发挥协商式民主监督的作用,以“双碳”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运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荣指出,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大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政协换届工作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衔接,扎实开展委员履职考核评价,配合把好新一届委员的入口关、质量关,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切实交出一份五年期的合格答卷。
  会议表决同意增补张克俭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廖珍玉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不再担任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彭纯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会议同意崔锡明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覃大可因职务变动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港澳台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
  22日下午,常委们听取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作“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措施”专题讲座。
  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温国辉、吴伟鹏等出席。(陈伟 宋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