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9月20日,台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

  会上,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对于台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凝心聚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具有“台”字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壮大反“独”促统力量。要以“我们的中国节”沉浸式体验系列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台胞共同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强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少年交流,进一步增进广大台胞尤其是台青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同。要采取广大台胞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好《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核心意涵,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成为两岸交流的“宣传员”,让台湾乡亲切身体会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将给广大台湾乡亲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央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龙虎围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作专题辅导。
  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记者 孙金诚)